妖 · 8(恺楚)

- 环保公益奇幻爱情小说。

- 骤然惊觉考试在即,就不犹豫结局了,本周完结。


妖·1 妖·2 妖·3 妖·4 妖·5 妖·6 妖·7


      恺撒总也回想不起来自己对楚子航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,但他希望自己至少要记住最后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这条路很长。”他翻身上马,眼睛望向东方初升的太阳,“可惜还不够长。”

      回头看去,裹着薄被的精灵还在马车中熟睡,灿烂的眸子紧闭着,睫毛纤长。


      这大概会是恺撒一生中令他感到最糟糕的一趟旅程,尽管他曾多么地渴望远方。离开帝国的最后一道关口,面对他们的将是沙漠、高原、山脉和浩瀚如海的湖泊,一个画在羊皮地图上都遥远至极的地方正等待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可以留在城里过夜,天要不了多久就会黑了。”楚子航对恺撒说。

      马车被留在边境的城内,接下来的路程这种交通工具大概并不适用。两人并肩骑行,太阳已经落到了他们身后,人和马在地上投下了形状古怪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“足够我们赶到下一个镇子了,”恺撒眯起眼睛向远方眺望,“它离这里很近,属于你的国家。”


      去往东方的行程是在一周前才被定下的。那时距离布斯尼斯的精灵被下葬已经过去了一个夏天,三个月里,城内的精灵相继死去,尸体干瘪蜡黄,同最先离世的那只女精灵一样。恺撒骑马走过街道,看着花了大价钱购买精灵的贵族富商们堵在商人家门口争吵不休,内心盘算着。

      两只,除了楚子航以外这座城里还剩下两只精灵,都已衰弱至极。

      “那样你就能活下来吗?”恺撒亲吻着精灵的眼角,手指插进他的黑发里。

      “只是我的猜测。毕竟我们从未被带来这么遥远的地方,也从未以这样的方式死去。”

      楚子航靠在恺撒怀里任由对方抚摸自己的脊背与手臂。初来时所下定的“既来之则安之”的决心在此刻看来太过天真了,太阳、风、土地,或是某种更伟大的力量正试图将生命从他的身体中夺走,并且看起来就要成功了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就再说明白点儿。”恺撒眯起眼睛,精灵的发丝撒发着树木的清香,“至少告诉我你做出推测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  整理了片刻思路,楚子航缓缓开口:“我们虽然区分性别也彼此交媾,但从不生育。新的精灵会从某个角落自然而然地出现,如同花开日落。”

      停顿了一下,楚子航继续说:“你也注意到了,相对于人类而言,我进食的量远不足以维持我的生存。一定有什么别的力量在赋予我的种族新生并维持我们的生命。”

      “而这些精灵的死亡就是因为远离了那股力量?”恺撒露出了略带着苦涩的笑容,“这就是传说里精灵所拥有的魔法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或许是。”

      视线越过楚子航的发梢落在桌子上,木材横切面的纹理流畅而均匀。恺撒想象着是怎样的东西流淌在树木里,使它发芽生长,在坚硬的躯干里藏下一圈圈涟漪般的线条。大概是同样的东西把楚子航带到了这个世上,而当商人将他绑出故土,他就像被齐根斩断的草木一样开始枯萎。

      “我困了。”在恺撒的肩膀上蹭了蹭脑袋,楚子航说话带着鼻音。

      恺撒放开楚子航,随意收拾了一下餐桌就也跟着走回了卧室。仆人们从餐桌上端走了几乎没动过的面包和蔬菜,牛奶熬煮的麦粥还剩下半碗,已经凉得透彻。


      “等父亲回来了就替我向他说一声,告诉他他的儿子要去做一件伟大的事。”恺撒站在房间中央打点行李,侍从立在一旁静静地听着,“比从怪兽手里救下一个姑娘还要伟大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

妖·9【完】

评论(5)
热度(17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子见南子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