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 · 6(恺楚)

- 似乎变成了正剧……还有机会再艹一次吗?

- 嗅到了BE的气息【假的


妖·1 妖·2 妖·3 妖·4 妖·5


      布斯尼斯家的精灵死了。

      这时距离商队返回的初春已经过了四个月,整座城都浸没在干燥的夏季阳光中。当精灵的死讯传来时,被气温折磨得连睡眠都嫌疲倦的人们似乎顷刻间被注入了活力,他们议论着这一切或许都只是个谎言,所谓的精灵只不过是一群长了漂亮面孔的东方人。

      “这绝对与我无关,先生。”在家休息的商人正小心劝慰着布斯尼斯,这位暴怒的骑士在将精灵死去后立刻找上了门来讨要说法。

      “其他人买回去的都没有出现问题,你一定是给她吃了不该吃的东西,或者染上了什么对他们而言致命的疾病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找来了给国王诊治过的医师给她检查,可什么毛病也没有。”布斯尼斯松开了商人的衣领,脸上显露出焦虑与哀伤,“她就是怎样也不愿意多吃些东西,然后就那么把自己饿死了,像花盆里忘了浇水的雏菊一样。”


      这个消息传到恺撒的耳朵里已经是接近黄昏的事了。那时他刚刚带着楚子航结束例行的城郊树林午休,两个人骑在马背上慢悠悠地往回走,然而穿过议事广场回家的路却被堵了个水泄不通。

      “我去看看。”恺撒跳下马,仰头对着楚子航说。

      市民密密麻麻地聚集,但较于以往却安静得过分,有某种比议论纷纷更沉重的东西把人们的嘴封上了。恺撒从自动为他让开空间的人群中穿过,刚走到最里圈还没看明白什么就听见有人高呼他的姓氏。

      “加图索大人!”

      循声望去,多日未见的商人正一脸热切地向他走来。

      “您来说一句公道的话吧,四个月前我卖给您的那只精灵现在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恺撒下意识地往楚子航的方向瞟了一眼,又收回目光,他没有立刻回答商人的问题,而是越过他打量广场中央的情形。

      几个用布包住口鼻的男人正围在一张长条木桌前,恺撒猜测他们是验尸官之类的人,因为他看见从他们面前的薄被下露出了一双苍白赤裸的脚。

      “发生了什么?”恺撒问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精灵死了,大人。”布斯尼斯走过来,宽檐帽被他取下来贴在心口上,“而我找不出原因。”

      那一瞬间恺撒有些恍惚,他还从未设想过精灵的死亡,他甚至以为他们根本不会老去。

      征得骑士的许可后恺撒走近了那张停放着精灵尸体的长桌,一个瘦弱而枯槁的女性躺在那儿,黑发毫无光泽地披散着,双眼紧闭,蜡黄的肌肤再也看不出曾有过的白瓷般的光泽。

      “弄清怎么回事了吗?”恺撒观察了一会儿便不想再看下去,抬头问面前的验尸官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们实在是找不出任何与病痛有关的迹象,”里恺撒最近的一个男人为难地说,“她确实是因为缺乏营养饥饿而死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不可能!我给她买了我能付得起的最好的东西!最好的!”布斯尼斯崩溃般地咆哮起来,“你说我把她饿死了?这怎么可能!我花了大半的家产才买下她,为什么会不给她东西吃?”

      恺撒皱着眉头站在布斯尼斯和他的精灵中间,仿佛承受着极端的倦怠,他沉默了很久,直到骑士都已停止叫嚷了才缓缓开口:

      “我的精灵他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停顿片刻,恺撒以极低的嗓音说出了后半句话,低沉的字句消隐在商人对骑士得意的讽刺中。

      “他会一直这样好下去,我发誓。”


妖·7

【这里是作者求助栏目:

同学要过生日送个啥哟orz 求推荐一些有收藏价值的笔记本这类的,价格不是问题,重要的是逼!格!一定要高!

评论(9)
热度(15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子见南子|Powered by LOFTER